Sshire W

狗塑爱好者

 

摇铃啊,摇铃(上)

  • 微破镜重圆

  • ooc慎入

  • 伪养成、年下

---


1

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有着一张年轻俊朗的面孔,却总是说着:“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”如此这般伤神叹惋的话。

想来与他漫长的生命和极好的记性有关。所有的客观事物汇聚成粗糙的砂纸磨损着他的情感,他成了提瓦特大陆上最公平的旁观者,也是最平静的经历者。


很残忍。

对于达达利亚而言。

当他知道钟离摆了他一道时,除了愤恨,内心竟然涌上一股久违的失望。对,是失望。

说来奇怪,多年前达达利亚被深渊吞噬,出来之后频频因战斗感到激动欢快,被父亲送入愚人众,短短几年一跃成为最年轻的执行官。那张夏日阳光般灿烂稚嫩的脸上,从此挂上假甜的笑。失望这种情绪,对他而言太遥远了。


毕竟,失望的本质是寄予了外人期待。

达达利亚很小就知道,期待只能自己给予自己。不过这缕情绪很快被战意取代。


钟离先生,或者说岩王帝君是个能填饱他战斗需求的人。达达利亚甚至被逼得召唤了魔王武装,而钟离仍是不动如山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。暴涨的激动与欢腾将达达利亚燃烧得疯狂难以遏制,长腿包裹着狠劲儿奋力踢向钟离,若是普通人,哪怕是有神之眼的人类都会被这一脚踢出去好几米。


偏偏钟离是神。


他只是双臂格挡,这位与自己游玩璃月甚是投缘的年轻人他还不想彻底伤害。水刃无法划破钟离的防御,这一脚更是难以动他分毫。


偏偏,那使了十成十力道的腿踢上钟离双臂时,“叮铃——”清脆的声音入耳。

钟离猛地瞪大双眼望向杀意弥漫的年轻人,年轻人无知无觉,收腿又是一脚。

恍神间,钟离被踢中腹部后背狠狠撞在柱子上。


“咳咳——”他捂着肚子不停咳嗽,纵是神躯也有些不舒坦。

达达利亚一怔,他本对这一脚不抱希望,元素之力尚不能伤他,体术怎么动得了?

“未向你坦诚是我之过,不知这一战后公子阁下可否同我好好聊一番?”钟离起身甩出长枪,看来准备全力以待。这一举动看呆了旅行者和派蒙,都要生死相搏了,怎么还在约时间?

“哈哈哈”达达利亚讽刺地笑,“帝君有自己的想法何必跟我道歉,我也不过是帝君棋盘上的棋子。”

钟离轻叹:“你不是,至少现在我想,你不是。”


至少。现在。

达达利亚想,我是一脚踢中了先生的良心吗?


眼神凌冽,狂澜起,无论如何面对劲敌拿出全部实力才是他达达利亚。

钟离见此,天动万象迎面而上。


可惜,最终达达利亚还是败了。

脸上挂着渗血的伤痕,嘴角高高肿起,配上那双海面一般的眼睛,甚是无辜。越想越难受,被套路,被暴揍,来来回回都是他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钟离轻叹口气,手抚在他的肩上。达达利亚生气地将头瞥向一边。

“公子阁下,莫要耍小孩子脾气。”钟离说完,自觉有些不对,眼前人是愚人众的执行官没错,可那张略显稚嫩的脸同时述说着,他亦是一位年仅19岁的青年。


闻此,达达利亚猛地抬起头,水光潋滟的蓝眼睛里闪动的都是委屈与愤怒:“钟离先生拿我当朋友都是装出来的。对旅行者耐心又亲切,对我却用上了一百个心眼。”

钟离嘴角忍不住微微扬起,真是小孩子。他捏住达达利亚的下巴,左右晃了晃:“也没有下狠手,只是破了皮红肿了些,不卜庐的药膏擦两天连疤痕都留不下。”

挣开钟离的手,达达利亚将东西(材料)甩给旅行者:“请你们出去,我想一个人独自享受孤独。”


“噗嗤——”

钟离实在没忍住笑出声:“为表歉意,今日请你去万民堂吃水煮黑背鲈和腌笃鲜好不好?”

“还不是得我付钱。”

“这次记往生堂账上。”


2

吃饭的时候,钟离终是忍不住问到:“我们以前是不是在那儿见过?”

达达利亚内心吐槽:“岩王帝君不愧是祖宗级别的老年神,连搭讪都这么老土。”他甜甜地笑了一下:“见过。”

钟离郑重地放下筷子听他继续。

达达利亚:“在梦里,日日思君不见君。”


旅行者:“你神经病啊。”


 
评论(2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shire 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