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ire W

狗塑爱好者

 

番外2

时间根据人间时间走,所以回到东海并没有过很长时间

老李和敖广一家子都在

具体细节,禁不住深扒

---

5

李云祥忐忑地同敖丙讲述来龙去脉,敖丙听完讽刺一笑:“这是东海龙族和灵珠子的后代,说不定将来还是东海的继承人,岂是你一脚能踢裂的。两年只是个概数,或早或晚都有可能。”


李云祥这才松了一口气,赶紧收拾好将蛋放回床上,跟着激动起来,这小东西要出来了!望着裂了大缝的蛋,李云祥开始畅想:“我希望它是个女儿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已经把名字想好了,就叫李铃铛。当时,你就瞪了我一眼,心里叮叮当当响个不停。她肯定有和你一样的金发,眼睛是亮澄澄的蓝色,大小却跟我的一样,更圆更可爱,脾气不要像你也不要像我,更不要像哪吒,我们中和一下……上幼儿园我就连夜去东海市幼儿园排队报名,双不双语不重要,伙食得好……”


敖丙想说幼儿园用不着你排队,重新开一家都没问题,至于名字,李铃铛好像还不错。

【敖广:到底是哪里不错,你说说?都说了不能儿戏不能儿戏!!!】


可到底没能如李云祥的愿。

小东西破壳后,眼睛还糊着一层透明的薄膜,嗷嗷叫了两声闭着眼开始跌跌撞撞往外爬,摔了几次叫声更大。两人觉得有意思也没去扶,就见小东西撑开眼上的薄膜,挣扎着站了起来,好家伙,当年殷夫人怀胎三年,哪吒一出生也会走。

黑发蓝眼,以及身前的小象,是个男孩子。

据说小儿出生不能视物,可他不一样,神色清明之后,咯咯笑了两声伸着藕一般的白嫩手臂要敖丙抱。仙侍照顾着洗干净后,敖丙抱在怀里,捏肉肉的小手,手指尚未完全撑开,手背还有粼粼的鳞片,不知道自己刚出生时是否也这般软糯。


李云祥接过来说梦想破灭了,准备的名字没用上,这下叫什么?叫敖呜好了,啥也不会说只知道嗷呜嗷呜叫。敖丙不客气地给了他一巴掌,你怎么不叫李狗蛋,你刚出生肯定就特别狗。

想了半天,说,叫敖游吧,也不指望他为家做多大贡献,自由点就行。


敖游跟李云祥八字不合,但凡入他怀,发育未完全尚为软趴的指甲盖只往他手上脸上招呼,又拉又尿,嗷嗷直哭。敖丙闻声过来对着李云祥就是拳打脚踢,接过来之后,立刻止哭,憋着小嘴泪眼盈盈,好不可怜,气得敖丙教训他:“教了多少次了,你抱的姿势不对,他不舒服自然要哭。”

李云祥喃喃道:“他还不舒服,整个天宫就他最舒服,能吃能睡能拉能嚎。”


6

敖游快三岁时,天帝给李云祥、敖丙两人放了假,允许他们回东海过一阵子,不过必须随时听候召唤。

敖广对此表示十分开心,起码自己养崽从娃娃抓起,放心。


东海市与敖丙重生时已完全不同,拿幼儿园名额来说,除了财力权力竟然增加了面试环节。李云祥给敖游扎着小揪揪呵呵直笑:“你爹我长这么大还没面过试,你小子竟然抢在前头,便宜都给你占了。”

敖游直感觉头皮都往头顶聚,本来就眼尾上挑,这下子好了,跟唱戏吊眼似的,他天赋异禀说话早却也无法形容个人心情,太难受了所以不停甩头,只有来回晃的时候头疼减轻一点。

这就直接导致面试老师觉得孩子有罕见病,而且眼神挑得太狠,戾气太重怕管不住给了pass。

敖广盯着面试单上的反馈:建议给孩子检查神经系统。久久不语,敖游在旁边玩乐高已经2个小时了,这孩子也不说话也不喊饿。敖广觉得老师的建议很有必要。

在德兴科技呆了一天,里里外外检查了个遍,最后病历本上写着:婴幼儿不建议头发扎太紧。


7

兜兜转转,最后东海市第一幼儿园还是接收了敖游——得益于敖游超越常人的空间想像力,这孩子逛了几次德兴大楼便用乐高在两小时内重建成功,包括周边公园及两三个商场。


有个天神儿子是种什么体验?


敖游上学第一天就被叫了家长。小朋友单纯,好奇心重,敖游蓝色的眼睛跟其他小朋友完全不同。小朋友们围着说他是怪物。也怪李云祥和敖丙忘了这茬,毕竟是哪吒的孩子,脾气能好到哪儿去。

火气一大,三昧真火开口直喷。吓得老师直接播打119。


真是忘了,天生神力哪吒的种,忘了教他控制能力。

恰巧敖丙忙于工作,只得让李云祥去。李云祥大喇喇地带着一身汽油味儿,骑着红莲进了幼儿园,小朋友“哇~哦~”乌央乌央跑过来,眼睛里全是闪光。

真闹挺。

他拽拽皮衣下摆走到办公室,老师看见他心里瞬间明了,难怪孩子戾气这么重。


“李先生,孩子不是这么教的。东海市都知道你技能多,什么都会,但是敖游毕竟还小,还不到三岁就学杂技是不是太早了?”

杂技?什么跟什么?李云祥刚想反驳,听见老师继续道:“您一身汽油味儿我管不着,但孩子还小不能让他拿汽油学喷火,这要是误食多危险……”

李云祥低着头,脾气很好地回着:“哎哎,老师说得对,我回去给他把这个兴趣班停了。不玩保证不玩。”


见李云祥态度良好,老师叹口气道:“有件事儿李先生得上点心,敖游因为眼睛的颜色跟小朋友不太合得来。”

李云祥想,什么合不来,被排挤了呗。

“学校的小朋友由我们来教,会引导大家接受人种的多样性。但敖游心理健康问题,你们做家长的得多重视。”

是个不错的老师。李云祥这样想着,态度又乖顺几分,应了老师所有的建议。


出门看见小朋友们还在围着红莲转。

李云祥插着兜走过去,未靠近,想了想,把手从兜里抽出来,一本正经地走过去。

小朋友看见他纷纷奶声奶气地问:“叔叔,这是你的车呀?”

敖游憋着小嘴抱住李云祥的小腿:“没错是我爸爸的,我爸爸自己做的。”

“哇,好厉害!”

李云祥蹲下身子,斜着嘴角开启唬娃模式:“厉害吧,想不想坐一会儿?”

小朋友纷纷蹦着举手要坐,李云祥是指竖在嘴巴前,示意大家安静:“我还做了一辆蓝色的,嗯,就是我儿子眼睛的颜色。”李云祥拧着敖游的头给大家看,“我儿子的眼睛是东海蓝宝石,把车做成这个颜色费了我很大劲。”

“哇~蓝宝石哎!那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?”

“上学的时候肯定不行,等周末吧,来我家给你们看,我还做了小朋友专用的车子,也是我儿子眼睛的颜色哦。”


回家路上,敖游在小朋友羡慕地眼神中坐上了红莲,他却撅着嘴巴轻声说:“李云祥你骗人,我们根本没有小朋友的车。”

李云祥捏着他肉嘟嘟的脸:“不相信你爹?这种小物件你爹一天能做十辆。”

“那你能给我做十辆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
8

关于三昧真火这事儿还真不能拖,下次真伤到人可就一两句话说不清了。李云祥跟敖丙商量着让敖游拜大圣为师,原因无他——大圣把李云祥教的挺好。

现在这个社会拜师仪式没有早先那么盛大隆重,但磕两个头难免。跟大圣说这事儿的时候,他直挠头,这辈子光给别人磕头当徒弟了,猛一上位不习惯。


酒席摆了一桌,上的都是顶级食材和有市无价的好酒,敖游哪懂这个,瞅着这些人一个个长得极具特色,逐渐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特别。

大圣见小娃娃白白嫩嫩几乎跟哪吒和李云祥一个模子刻出来,忍不住捏着他的手臂看看究竟是藕还是肉。

李云祥朗声:“儿砸,今天起这位就是你的师父,会教你学校学不到的东西,是咱们老李家的秘密不得外传。快,给你师父磕一个。”


说时迟那时快,敖游扑通跪倒在地上,对着大圣咚咚咚三个响头,好家伙,这个虎,看得敖丙直拍脑门。跟他爹一样,夯货。

敖游激动得很,动画片看多了,总觉得拜师学艺是件贼酷的事儿,虽然说不出是哪儿酷,但总归能让班里武大头他们服上一次。


三个响头给大圣镇住了,不是说小神仙是难得的高智商吗?这IQ看着跟李云祥不相上下啊。

见李云祥得意洋洋地显摆他儿子的三个响头,大圣起了逗逗小娃娃的心:“小游儿我要教你的东西在东海可是独一份,你俩膝盖一脑门,巴掌大的地儿碰两下地,就想占个便宜?太不敬重师父我!”

敖游眼睛骨碌一转,他哪里懂什么“敬重”,就听见大圣嫌地儿少,伸直双臂往前一扑螃蟹一样趴在地上,脸朝下奶声奶气地问:“师父,这么大的地方行不行?”


大圣和敖丙都觉得“李云祥儿子”脑子有点问题。


老师也这么觉得,当然,出于职业素养,没直接说。

上了半年幼儿园,学校组织期中测验,都是上课学习的东西,有些甚至是日常游戏。满分100,敖游得了18分。李云祥拿着小卷子噗嗤笑出来:“不愧是我儿子,考的分都吉利,出息!”

“可是老师看着不开心。”敖游嘟着嘴说,“还要你们签字,以后要留亲子作业。”说完伸着手臂问李云祥要抱抱,“是不是非常不好,daddy知道了会不会觉得我不好?”

以李云祥对敖丙的了解何止是不好,不光会骂你,还会骂我,这叫什么?上梁不正下梁歪。

他当下决定与敖游达成君子契约:“儿砸,这事儿不能让敖丙知道,他肯定会生气。签字我给你签,亲子作业我跟你做,拉钩,绝不能让他知道,他会后悔嫁了我生了你。”

这么严重?吓得敖游连忙跟他勾了小指。


 
评论(12)
热度(1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shire 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