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ire W

狗塑爱好者

 

摇铃啊,摇铃(中上)

3

嘴上说着“未向你坦白是我之过”,但在钟离心里,他没有任何问题。

与女皇神之心交易早已定下契约,他和对方都未违背契约,而他与公子从未定下契约。在璃月著名石头的逻辑里,没有违背契约就没有错。再者说,钟离好歹是叱咤六千年的武神,用些手段耍点心眼还不是手到擒来。


他懂,达达利亚亦懂。

可始终过不了心里那道坎儿。达达利亚把钟离列入值得深交的好友一列,却被对方拒绝添加为好友,更别说长久以来的相处存了些别样的心思。

钟离总让他觉得熟悉。


现在好了,达达利亚在璃月里外不是人。他决定离开这个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,任务多的是干脆跟旅行者去稻妻好了。

彼时的稻妻处于锁国令政策之下,旅行者忙得脚不沾地四处寻找去稻妻的方法。刚放出魔神搅得璃月天翻地覆的达达利亚没几天便忘记被“非人类”统治的恐惧,大手一挥买艘船偷渡好了。


旅行者惊掉了下巴:“公子,璃月有句俗话,吃一堑长一智,我看你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。”

达达利亚瘪瘪嘴:“不是吧,不是吧伙伴,我的实力你是知道的,冒险精神是刻进灵魂里的,你不会不相信我吧,伙伴。”

旅行者揉着额头甚是无奈,他得承认在生死面前比起达达利亚他是要怂一些:“你知道稻妻海上遍布都是劈人不吐骨头的雷暴……”

达达利亚激动地走向他:“没关系的伙伴,你不用神之眼都能驱动元素力,我一直拿你当做天外来客一般的存在,我相信……”

旅行者连忙止住满眼放光的达达利亚:“公子,公子,你别拿我当什么天外来客,你拿我当个人吧……我的命也只有一条……”


空以为已经同达达利亚讲的很清楚,拒绝地很明白,一切都会从长计议,直到两天后天未亮还在睡梦中,被达达利亚又扛又拽拖上船。


启航号角一响,空才一个激灵清醒。

他和派蒙嗷嗷叫着就要往海里跳,说什么血不够厚扛不了雷暴两下。达达利亚拦腰将人抬起,空两脚悬空踢了半天,喘着气绝望地认命。

长得高了不起啊。而派蒙早早就开始吃公子带的零食美味,心里暗暗发誓,即使被劈死也要当个饱死鬼。


这边钟离越回想那阵铃声越觉得熟悉,那不是普通的铃声,是岩造物,唯有与岩神共鸣才会发出声音。他本意想同达达利亚聊个明白,可如今至冬的小太阳如一块化不开的寒冰拒绝跟他沟通交流。


钟离不打算放弃,毕竟时间他有的是。踏入北国银行,隐隐感觉今日气氛不对。


“多有叨扰,请问公子阁下可在此处?”

面具下的银行柜员叶卡捷琳娜略带惊讶地回:“公子同旅行者清晨出发去稻妻了,钟离先生不知道?”

钟离不解地皱眉:“据我所知,稻妻尚处于锁国令统治之下……”

叶卡捷琳娜坚定地回:“没错。”

钟离不解:“这有违规则有违契约。”

叶卡捷琳娜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:“钟离先生说得对。公子心里清楚得很。”

饶是钟离不解凡世习性也听出了话里的意思——你们的规则跟他达达利亚有什么关系。

不愧是达达利亚啊。钟离叹道,追求永恒的巴尔可不是那么好相与的。


傍晚,钟离边听书,边思索着如何把公子弄回来时,一杯热茶下肚看见了灰头土脸的空和达达利亚,连向来战斗打响撒腿就跑的派蒙,也一身灰扑扑耷拉着脑袋。


空看见钟离仿佛看到救世主,连忙跑过去:“钟离大人,救救我。”

钟离茫然道:“何出此言?”

空刚想说怕是只有女皇的命令和你的武力能控制达达利亚为非作歹,扭头却没找到达达利亚的影子。跑得真快!钟离也看见达达利亚甫一见他,没递来一丝眼神便离开了,心里异常酸胀,连忙喝口茶压下这股怪异。


“公子这个大骗子,说什么雷暴都是小片小片的圆形躲过去就好了,谁知道海上蔓延的全是雷元素。”派蒙插着手抱怨,“根本没有地方躲!”

“我就说了一句要是帝君在开个盾就好了。”钟离给空倒了杯热茶,示意他润润唇,嘴唇裂开了,“谁知他疯了一样,说什么摩拉克斯能做到的我也能,伙伴不要担心,水刃一出,水元素把雷全招呼到我们三身上了。”空趴在桌上无力地说:“钟离先生,你管管他吧,我还年轻,还没找到妹妹。”


谁知一向沉稳淡然的钟离,噗嗤笑出了声。空竟然从那张艳丽的脸上看出了骄傲与宠溺,就像自家的小狐狸在外打架占了便宜那般。


空发自内心觉得经过一轮雷劈,达达利亚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会安安分分走流程去稻妻。万万没想到,达达利亚的世界里,没有“安安分分”四个字。


又是天未亮,达达利亚扛起空往港口跑,边跑边骄傲地说:“伙伴,别担心,这次一定行,我准备了10瓶博士研究的防雷试剂。”


于是,傍晚钟离在港口附近挑夜泊石,看见三人水淋淋地从海里爬上来。

空撒腿跑到钟离身侧,完全忘记礼貌和脸面抱着钟离一把鼻涕一把泪:“钟离先生,求求你收留我一阵儿吧。”

达达利亚挠了挠头尴尬地笑笑就往北国银行跑。

哎,他们三是防了些雷元素,可船,它不防啊。


第三次,他们三个被烧得头发焦黑,衣衫褴褛出现在钟离面前时,空猛地滑跪到钟离脚边抱着钟离大腿就嚎:“钟离先生,你收留达达利亚一阵儿吧,起码收留到手续办下来,我这小身板儿真的承受不住了。”

达达利亚见旅行者嚎得毫无形象,顿觉丢人,连忙跑过去拽着空的手臂想把他扯回自己家:“伙伴,我的实力你是知道的,下次,下次一定……”

“公子啊往日无怨近日无仇,你饶了我吧……”


三个人僵持不下,周围聚集的人越来越多,钟离好歹是声名在外的往生堂客卿,头疼地摁着太阳穴:“魈!”

下一秒,少年仙人从天而降。

“三眼五显仙人,魈,听召前来守护!”魈刚缓过神就看见眼前这副嘈杂闹腾的画面,以为帝君的意思是守护旅行者,枪花一转就向达达利亚攻去。


达达利亚旋身躲过长枪,双手一甩召唤水刃迎了上去。

这一幕给钟离和空都整懵了。现在的年轻人性子都这么急吗?

达达利亚向来对强者没有抵抗力,几招过后越发觉得魈真是值得敬佩的对手,越战越酣。

但夜叉到底是夜叉,千百年的战力可不是成年不久的凡人能打败的。手臂、脸颊逐渐挂了伤,血丝顺着脸颊滑到嘴边,本就灰头土脸的青年,海蓝的眼睛发亮,整个人就像一束穿透深海的阳光,照得见深怖,也照得见美景。


钟离心头一动。试图蓄力用岩元素护住两人,这一次,他听清了。

随着岩元素共鸣,达达利亚脚踝处发出清朗的“叮铃——”。声音随着达达利亚动作不停响着,钟离终于反应过来,他早就知道自己的记性很好。


钟离瞬身闪到两人中间,双手制住两人堪堪踢在一起的腿。

魈撑着长枪踢腿还好,可达达利亚本身腿长,只能一脚支撑地面,一脚踢出去,而踢出去这一脚握在钟离手中卸了力。


达达利亚怒道:“钟离先生,放开!”

像生气的小狐狸一样,钟离勾起嘴角轻笑: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五指瞬间张开,达达利亚没想到他放得这么痛快,一个屁股墩儿摔在地上,气得脸颊涨红。

钟离轻轻放开魈,轻声对他说:“你同空的关系也算不错,这几天他便由你照料。”

魈:“是。”


在达达利亚看来,钟离这是典型的护犊子。他起身瞪了钟离两眼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钟离轻笑着跟上去,怎么越长大越不乖了。


那铃铛是钟离当年亲手为他戴上去的。

钟离清楚地记得那孩子带着一脸摔伤泪盈盈却倔强地笑着的样子,像乖巧的小羊羔,不过五年竟变成了小狐狸。



 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shire W | Powered by LOFTER